映姹槐

只挖不填,是病也。本座拖延症晚期。
cp可拆不可逆,all等

致我们终将腐朽的青春 P1 Ruki


没有记忆,我们就什么也不是了。 ——布纽尔

那一年,似乎发生了很重要的事,但当所有人都在苦苦思寻与困惑之际,时间已经流逝至了下一年,新的一年,事物都走上了正轨,没有丝毫的违和之处,唯一可能让人奇怪之处在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忘记那一年发生的所有事,那段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是空白的,然而,每当他们努力回忆之时,总有一个声音从心底幽幽响起:你有背负一切的觉悟吗?你想看的另一头,可是彼岸的风景。
由此,或说这是神所眷顾的我们所收到的恩赐,或说这是一场阴谋。无论对与否,这也只不过是人类的主观猜测,无法动摇人类已经忘却的客观事实。
毕竟,失去的东西,是再也回不来的。
这在人类历史上被称为“失落的一年”(the lost year),这段历史在时间的冲刷下渐渐沉寂,取而代之的不过是一个充满憧憬的称呼——神明的祭典。

Part 1 ruki

5000年后的世界
某小镇
“今天真是早呢,露基。”一位黑发的少年站在教堂门口的乳白色石阶上,微微笑着迎接一位粉发少女,“自那天之后,每年的这个时候你都会来呢。”
“那是当然的啦,”被称为露基的少女捋了一下长发,道“因为这可是重要的一天了呢。你才是,所有人都很惊讶你会留下来——在这么个……发展缓慢的镇子里呢,西昂。”
“啊~是么~”西昂不置可否地笑笑,领着露基走进了教堂。
教堂不大,一排排古朴的木椅,高高的拱形天花板,走道尽头刻有奇怪花纹的银制十字架被从彩色玻璃上散射的破碎阳光镀上朦胧的背景。
“每次来都会觉得怀念呢……”露基伸手抚上一个已近掉漆的椅把手,笑得温柔“这里有神明大人留下的温度呢……所以才会选择放弃环游世界的约定么?”

——因为这是离神明最近的地方 
西昂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往前走着,嘴角却溢出了苦涩的笑容。

教堂后的墓地

两人停在一块小小的墓碑前,露基俯身拂去墓碑角悄悄蔓延上来的青苔,努力扬起了笑容说道:
“阿鲁巴桑,我是露基呦,我又来看你喽~
  你在那个世界还好吗?
  肋骨断掉的时候还会痛吗?
  现在的世界就像你所预言的那样,恢复了秩序,然后忘却了你,忘记了原来作为人类的你。
  现在,只有我和西昂还记得。
  我其实很害怕,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了阿鲁巴桑的样子,忘记了阿鲁巴桑的最后的愿望,忘记了阿鲁巴桑的笑容,我还会是现在的我吗?”

“说完了?”西昂看着说着说着哭起来的少女。“那么轮到我了。”
西昂俯身给墓碑上模糊的名字印上一吻,微笑着说:“勇者桑,让我等了这么久,该回家啰。”

看着西昂的柔和背影,露基用衣袖抹去眼泪,暗自为自己打气。
怎么可以哭呢?露基现在可不是小孩子了。就算阿鲁巴桑的事我忘记了,……不过,西昂会记住的吧,他也许会成为最后一个能够记住阿鲁巴桑的人类了呢,因为就像阿鲁巴桑所爱的一样,西昂他………

“什么……”露基突然有些眩晕,耳边似有人在低声吟唱。她想要去抓住那些低吟的音符,但身体僵硬无法动弹。


欸?


此时的彼岸迎来一天中的日落时分,天际的云在灼烧着已近发白的天空。 

那位拥有温暖棕色头发的少年,坐于河岸之上,手里把玩着一只略显萎态的粉色的花,花瓣边缘已泛上颓废的枯色。少年带着一抹浅笑,将花放在嘴边一吻,然后高高地抛下。

——晚安,露基。 

那花,打着转儿落入流水,随即被悄无声息吞噬。

——再见了,我的露基。
——……啊,还有……差点忘了……

少年抬头望天,笑容逐渐加深。



——西昂,生日快乐。


什么东西在心的地方发出接连破裂的脆响,却不感到疼痛,只是带来种突然之间抽光全身力气的空虚。

“啊嘞?”露基眨了眨眼,脸上一片茫然之色。

“露基?!”闻声转过头来的西昂。

“呐,西昂”露基就这样睁大眼睛注视着西昂。

西昂的表情出现了一刹那的空白。:“你……”

“这个,是眼泪?”露基伸手抚上脸颊,不可思议地看着一手的哀伤,“我正在……哭?!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哭呢?为什么我会感到如此悲伤?我,发生了什么事吗?”

西昂面无表情地看着她,随即露出微笑,伸手摸了摸她的头:“什么事都没有哦,因为露基是个好孩子嘛~”

“嘛~这算是什么解释啊,还有不要把我当小孩子!”

“啊俩,露基在我心中永远是个孩子哦……”

“哈?这算什么?”……

……



“是时候了,”那名少年如是说,“我困乏了,或者确切地说,我对这个无聊的世界已经不抱希望了。”


——end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